運動雲

亞錦男籃/猛將易建聯腿傷無礙 中國男籃目標奪冠

點評:中國男籃的整體實力,還是在亞洲堪稱頂尖!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上屆(2011年)武漢亞錦賽,中國男籃總算「收復」了失去4年之久的亞洲籃壇霸主地位,此次中國隊不像上屆比賽擁有主場優勢,因此全隊也特別上緊發條,提前於29日飛抵馬尼拉提前操兵,日前傳出腿部不適的陣中頭號大將易建聯也透露,「傷勢沒有大礙,目標依舊是衛冕奪冠。」

▲禁區戰將易建聯領軍出征,中國男籃誓言亞錦賽衛冕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肩負衛冕重責大任,中國男籃29日凌晨飛抵菲律賓馬尼拉,提前為本屆亞錦賽備戰,28日中國籃協也確定了最終的12人正選名單,除了當家主將易建聯外,老經驗的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鵬也順利入選,至於老將主控劉煒則是因傷遭到割愛,這也是他12年來首度缺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男籃其餘正選名單還包括:王哲林、李曉旭、周鵬、孫悅、陳江華、張博、劉曉宇和郭艾倫。

根據北京《新浪網》報導指出,中國男籃是在29日凌晨飛抵馬尼拉,晚間隨即進行了首次團隊練習。

日前傳出腿部出現拉傷狀況的主將易建聯,目前狀況大致穩定,他在接受訪問時透露,「傷勢恢復情況不錯,原先醫生認為我需要1到2周的恢復時間,不過現在我的狀態穩定,只是亞錦賽前還不能大意。」

易建聯也提到,「此次亞錦賽在菲律賓舉行,中國隊衛冕的難度提升不少,不過全隊的目標不變,就是要在本屆亞錦賽奪冠。」

▲亞洲男籃錦標賽首輪預賽轉播表。(圖/FOX體育台提供)

第27屆亞洲男籃錦標賽共有15支隊伍參賽,中國男籃在2007、09兩屆連續遭伊朗「竄位」失去冠軍後,上屆武漢亞錦賽驚險以70比69在冠軍戰擊退約旦,重新拿下亞洲籃壇霸主地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