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破3百毫克 每天1杯恐骨鬆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因為怕胖,會選擇俗稱黑咖啡的美式咖啡,捨棄熱量較高的拿鐵咖啡,但其實美式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更高,歐盟建議每天攝取不宜超過300毫克,不然恐有骨質疏鬆、心悸、失眠等風險;據行政院消保處最新調查也透露,知名的怡客咖啡有一款300c.c.的大杯美式咖啡,就含有310毫克,等於喝完1杯就過量。

▲上班族們選擇黑咖啡提神,但小心黑咖啡的咖啡因含量過高,喝多恐骨鬆心悸。

上班時間買杯現煮的咖啡,是上班族們提神醒腦的必要手段,但你知道喝進去的咖啡,咖啡因含量有多少嗎?行政院消保處在5月底便會同食品藥物管理署,抽樣10家業者20家門市的80件現煮咖啡,結果顯示,美式咖啡的咖啡因遠高於拿鐵咖啡外,知名的怡客咖啡,300c.c.的大杯美式咖啡,就含有310毫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盟:每日攝取量不宜超過300毫克

根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對健康不致造成影響,但若過量攝取,恐會導致骨質疏鬆、心悸、失眠等風險,至於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的患者與孕婦及孩童,更應該避免飲用。

咖啡因紅、黃、綠標示 助消費者自行判斷

鑒於歐盟建議每日不宜攝取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呼籲現煮咖啡業者,應遵循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措施(紅色標示代表咖啡因含量為201mg以上;黃色標示為咖啡因含量101~200mg;綠色標示為咖啡因含量100mg以下),目的在提供消費者簡單判斷的方式。

食管署也建議,消費者飲用咖啡飲料,以不超過紅標1天1杯或綠標一天3杯為宜。民眾可藉由產品標示的資訊,自我衡量咖啡飲用量與自身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