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抓流浪狗送5台斤米?雲林古坑鄉防疫奇招挨轟

▲雲林古坑鄉推出抓流浪狗送白米的防疫措施。(示意圖/取自網路)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狂犬病疫情逐漸增溫,為防止流浪狗大規模感染,雲林縣古坑鄉公所竟推出「抓流浪狗送5台斤白米」的防疫怪招,鼓勵民眾抓流浪狗換米,動保團體痛批「瘋狂!」據了解,這些流浪狗被抓後並未被注射狂犬病疫苗,而是12天期限一到,即將被安樂死。

古坑鄉清潔隊表示,當地流浪貓狗警覺性高,7名負責捕捉的清潔員常搞得全身傷,為了提升效率,除了以捕獸籠誘捕抓狗,鄉公所還推出「抓流浪狗送5台斤白米」措施因應,自狂犬病疫情爆發以來,已抓到89隻流浪貓狗,全送到動物醫院安置。

但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黃瓊芳表示,古坑鄉瘋狂捕抓流浪狗,已經擠爆簽約醫院,且這些被捕的流浪狗並沒有被注射狂犬病疫苗,而是等到12天期限一到,就會被安樂死處理,呼籲政府以施打疫苗,取代「屠殺」的方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狂犬病專家報告,大規模讓犬隻接種狂病疫苗,才是真正控制犬隻狂犬病的有效方法。應避免大規模撲殺,造成防疫「反效果」。因此專家建議,應該讓當地愛心媽媽協助,帶流浪犬注射疫苗並做記號,讓「安全的狗」留在社區,比起大規模捕捉撲殺後,引來另一批流浪動物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