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林布蘭畫作 英國延緩出境

文/非池中藝術網

荷蘭知名畫家林布蘭剛於7月15度過407歲冥誕。這位被譽為「荷蘭史上最偉大的畫家」,7月15當天,Google第三度將網站首頁更換為林布蘭自畫像,向大師致敬。

今年5月,原由英國藏家所藏的《Rembrandt Laughing》,被美國洛杉磯Getty博物館買下,這幅英國收藏百餘年的林布蘭自畫像,將從英國移轉自美國。近日,英國文化部則再次祭出延緩出境的障礙,企圖用時間換取空間,讓英國博物館與藏家出資將《Rembrandt Laughing》買下,把林布蘭的傑作留在英國。

林布蘭1628年左右創作的《Rembrandt Laughing》,24公分乘以17公分,大小約一台IPad尺寸,畫面上的林布蘭約20歲出頭,頭髮蓬鬆,捧腹著笑,這是他少數畫在銅版上的油畫創作之一。這幅《Rembrandt Laughing》原在英國私人藏家中,收藏了一百多年,直到2007年才對外曝光。

一開始,《Rembrandt Laughing》被認為是後人仿效林布蘭而做的贗品,拍賣公司只估價約英鎊1500元(約台幣6萬7千元)。隨後,2007年在Moore Allen & Innocent的拍場上,這幅《Rembrandt Laughing》受到藏家「瘋狂競標」,最後以22萬英鎊(約990萬台幣)落槌,相傳由倫敦藏家購得。

但是,《Rembrandt Laughing》是否為林布蘭真跡,是否真的值990萬台幣?在當時則是每個藏家心中的疑惑。直到2008年,才由阿姆斯丹林布蘭研究計畫主持人Ernst van de Vetering證實,《Rembrandt Laughing》確為林布蘭親手繪製。當時,研究荷蘭繪畫的專家William Norton則預估,《Rembrandt Laughing》可能價值有150萬英鎊至200萬英鎊(約6億7千萬台幣至9億台幣)。

今年5月,美國Getty博物館買下《Rembrandt Laughing》,隨即遇到英國文化部設下的藝術品出境管制,搬出延緩出境障礙至10月15日,希望英國有人能將《Rembrandt Laughing》買下。…..更多詳細內容http://artemperor.tw/focus/24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