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揮別風災 「甲仙芋筍節」登場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

2013甲仙芋筍節28日於甲仙國小熱鬧登場,市長陳菊表示,受到八八風災嚴重影響的甲仙,經過中央與地方的齊力合作,完成道路橋樑修建,而當地居民在災後展現強韌的生命力,也讓甲仙商圈逐漸恢復以往的觀光人潮。

此外,陳菊也前往大田社區前的芋田,關心農民契作收成情形,並與農民一同摘採芋頭,象徵芋頭、筍子豐收好彩頭,並品嚐了道地的芋頭甜品,大力稱讚甲仙芋頭好綿密。

陳菊指出,市府團隊在八八風災後投入大量經費重建通往甲仙的要道,甲仙是高雄的後花園,除了好山好水外,極具地方農產特色。

楊力州導演所拍攝紀錄片「拔一條河」,更充分展現了甲仙地區堅強的生命力,希望能為甲仙帶進更多遊客,市府團隊也會盡全力協助當地居民發展觀光休閒及在地產業,恢復往日車水馬龍的景象。

甲仙區公所指出,今年芋筍節的活動精彩豐富,除了互動式的農特產展售及闖關遊戲外,還有千人辦桌芋筍餐、深度導覽套裝行程、踩街嘉年華活動及星光晚會等,歡迎全台民眾到甲仙品嚐美味的農特產及感受甲仙商圈充滿元氣的生命力。

7月27日上午,高雄市長陳菊前往甲仙區參加一年一度的甲仙芋筍節活動,並在溫姓芋農的芋頭田裡,進行「筍利豐收慶有芋」的摘採芋頭儀式,來象徵甲仙區的農作豐收,芋筍節的活動圓滿成功。陪同的副市長李永得、立法委員邱議瑩、民政局長曾姿雯、農業局長蔡復進,在品嚐芋農剛從大清早現挖現煮的蜜芋頭之後,各各讚不絕口,直誇甲仙芋的口感果然名不虛傳;包車前往甲仙區遊覽的高雄市朝陽里和民安社區的民眾,看到市長在路旁挖芋頭,也臨時停車,紛紛下車要求與市長合影。

陳菊在稍後的開幕式致詞時說,甲仙在八八風災過後,高雄市政府團隊全心全力恢復甲仙區的基礎建設,現在已經能夠讓來到甲仙區的遊客有一條安心無虞的道路;高雄市各個商圈代表今天能夠來到甲仙區參加芋筍節,這種團結一心、互相扶持的表現令人敬佩;而在地的特色和力量在甲仙地區展現,也是相當令人期待;像楊力州導演在甲仙區拍的「拔一條河」電影,把甲仙令人感動的精神呈現出來,成為另一種行銷甲仙的方式,可以說是我們甲仙的驕傲。

甲仙區長李元新在隨後的致詞也表示,甲仙全體居民已經告別八八風災的陰影,開始以一種豐收慶典的希望和願景來舉辦甲仙芋筍節,今年遊客明顯比去年還多,這表示甲仙未來的發展會一年比一年更好。

27、28將進行兩天的芋筍節活動,還有許多精彩的項目,周末期間全家大小不妨一起來到甲仙,享受山城的清爽和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