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無用?國軍違紀人數連年攀升 3年內多出2倍

▲審計部2012「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發現國軍人數逐年減少但違紀人數的比率卻是不減反增,從2010年8.07%上升至11%。(圖/ETToday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審計部29日公佈2012「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官兵違法、違紀的比率逐年攀升,尤其酒駕和吸毒的人數局漸增加。然而每年減少的國軍人數,違法、違紀卻不減反增,讓民眾覺得中華民國的軍紀實在敗壞。

據國防部提供的資料,2012年軍官違法、違紀與違規人數高達1萬1000人,比士官8779人、士兵3253人與將官64人高出許多,總違紀人數占了現役人數21萬中的11%。

審計部指出,2010至 2012年,違法國軍官兵人數從8.07%逐年攀升至11%,士兵受處分的人數2010年為944人,但到2012就上升至3253人,漲幅高達244.6%。

根據《2011年國防白皮書》統計,2011年總兵力約有27萬役男,隨後因準備募兵制人數更加減少。然而軍中違紀比率並沒有因為現役人數減少而降低,反而逐年增加,外界認為應對國軍中敗壞的風氣做出處理,加強輔導與教育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