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水岸城市 新北水上巴士啟航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打造水岸城市, 淡水河水上巴士29日舉辦通航典禮,目前規劃忠孝碼頭至大稻埕碼頭,及忠孝碼頭至華江碼頭2條航線,收費比照公車,每段航線全票15元,通航後可使民眾如同搭公車一樣,搭乘船舶往返於三重、板橋與大稻埕之間,結合水陸「公車」,達成「水陸聯運」,2條航線將在7月30日正式啟航。

新北市水上巴士30日將全線通航,水陸聯營運輸成真。(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29日在板橋華江碼頭舉辦新北市淡水河水上巴士(Water Bus)通航典禮,市長朱立倫今日會同新北市議員體驗乘船樂趣,一覽淡水河風光,航行途中新北大橋及忠孝橋盡收眼底。

朱立倫表示,水上巴士通航有兩項創舉,一是結合公車體系,讓民眾可搭公車到華江碼頭及忠孝碼頭休憩運動,二則是打造水上巴士,採公車票價收費15元,使民眾如同搭公車一樣,搭乘船舶往返於三重、板橋與大稻埕之間,結合水陸「公車」,達成「水陸聯運」。

朱立倫指出,原本打造華江碼頭及忠孝碼頭的目的之ㄧ是為了經營淡水河沿岸的觀光旅遊,但畢竟遊客的培養需要一段時間,如能以水上巴士為概念,培養水上運量,相信一定能吸引很多上班族及運動族往返於板橋華江碼頭、三重忠孝碼頭及台北市大稻埕碼頭之間。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華江碼頭位於板橋區華江橋下南側堤外道路旁,民眾可搭乘捷運至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轉乘藍31公車(部分班次配合航班延駛);忠孝碼頭位於三重區忠孝橋下北側越堤道路內,可搭乘221、261、306、659、704及1207公車到天后宮站下車,自前方樓梯進入堤防;大稻埕碼頭位於臺北市民生西路底5號水門內,可搭乘捷運至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轉乘紅33公車至大稻埕碼頭站;3處碼頭皆可利用大眾運輸或綠色運具抵達,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