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以色列釋囚104人 以巴和談全面啟動

以色列為表f達和談善意,宣布釋放104名巴勒斯坦囚犯。(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周日(28日)同意通過釋放104名巴勒斯坦囚犯。歐巴馬政府宣布,以色列與巴基斯坦多年第一個具實質的和平談判,定周一晚起在華府舉行。

上述和判將由以色列將由司法部長李夫尼(Tzipi Livni)與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艾瑞卡(Saeb Erekat)出席。談判會持續到周二,雙方並且會就來的談判及和平架構發表談話。

3年前以色列拒絕凍結在巴勒斯坦領土的屯墾區興建,以巴和談從2010年9月起凍結。不過在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穿梭下,雙方終於願意恢復有關巴勒斯坦最終地位的談判。

104名囚犯分4階段釋放,其中多人是因攻擊或殺害以色列人而被判刑,當中不少人已經被關押超過20年。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釋囚「對全體國民來說都是一個痛苦的決定」。但為了和平,他祈求人民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