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隼是以色列「間諜鷹」?土耳其照X光才放牠

我們想讓你知道…紅隼:你有毛病啊!?

▲這隻紅隼差點被土耳其當作以色列的「間諜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政府稍早留置一隻疑似來自以色列的老鷹,因為牠的腳環有「可疑」字樣,懷疑牠是一隻「間諜鷹」,後經查證是烏龍一場,已「釋放」這隻老鷹。

土耳其東部艾拉澤省居民發現一隻紅隼,腳上的金屬環刻有「24311 Tel Avivunia Israel」字樣,趕緊報警處裡。土國當局慎重其事,將老鷹送往當地大學醫學院進行X光檢測是否含有微晶片或監聽設備,最後證實是烏龍一場。

過去以色列常以動物在中東地區偵查的作為,引起周遭國家緊張。去年5月,土耳其解剖一隻歐洲黃喉蜂虎;同年12月,蘇丹也懷疑一隻老鷹是以色列的偵查鷹;2010年,埃及官員甚至宣稱一隻被以色列情報單位訓練過的鯊魚,在紅海出沒並攻擊泳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