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發「通用翻譯器」 手機自動轉換語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 Android業務副總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表示,最近正在開發一種技術,可以將手機變成「通用翻譯器」。這項技術一旦成熟,對於通話的雙方,撥打電話的人可以說母語,然後手機將其翻譯成接聽電話人的母語傳給接聽者。

▼Google Android研發新技術,將手機變成「通用翻譯器」。

手機的普及讓全世界的人聯繫得更加方便,但許多通信因語言不同而遭受阻礙,這樣的狀況未來可能獲得改善。Google Android業務副總裁巴拉稱,正在開發一種技術,可以將手機變成「通用翻譯器」,對於通話的雙方,撥打電話的人可以說母語,然後手機將其翻譯成接聽電話人的母語傳給接聽者。

目前Google正在開發這種手機的原型,巴拉稱,研究還處於初級階段,他每週都會關注研發的進展;該項技術距離成熟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但巴拉提到,對於特定語言之間的轉換,Google已經做得幾近完美。例如,英語和葡萄牙語之間的轉換,在安靜條件下沒噪音,準確率接近100%;如果周圍有噪音,則準確率就會下降。

Google目前已通過其網站提供文本翻譯服務,每天在71種語言之間提供10億次翻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