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柳娃、牙瓦哈里克… 新疆野人種類不下10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野人」是一種未被證實的神秘生物,但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袁國映堅信野人的存在,還表示新疆崑崙山等地分布種類多達7、8種。事實上,新疆也是大陸野人目擊數量最多的地區之一,有人就指稱,看到奇怪的「人形動物」身體前傾,腰有些彎,雙臂自然下垂,沒穿衣服,有層黑黃色的毛。

「野人」一直被推為世界四大自然之謎首位。從目擊的野人外型上來看,新疆野人種類不下10種,並有小到幾十公分的烏魯木齊「紅柳娃」,也有崑崙山、阿爾金山的「大腳怪」,帕米爾高原的「牙瓦哈里克」(塔吉克語即「野人」)和「四趾野人」。

▲據傳湖北神農架長有野人出沒,村民在森林在發現不明毛髮。(圖/新華網)

袁國映日前在烏魯木齊一個學術報告會上提出,從分類學角度把大陸目前流傳的野人歸納為一個種,命名為「亞洲棕毛野人」。他整理出來的「中國野人分佈圖」表述,大陸野人大致分佈在西藏、喜馬拉雅山、阿爾泰山、昆侖山、阿爾金山等地,「體型最大的野人在阿爾金山和崑崙山,最小野人在烏市附近深山裡。」

新疆畜牧廳的高級工程師胡軍表示,自己6歲時曾經看過野人。他描述,1975年,他生活在現在的呼圖壁縣大豐鎮,當地基本上都是荒漠和一人高的灌木,有一天他和玩伴在住家附近玩耍,一回頭就看見30公尺外站著一個「像人的動物」。

▲國外也有人宣稱拍到「野人」在樹林間移動。(圖/取自YouTube)

胡軍說,那個動物身體前傾,腰有些彎,雙臂自然下垂,高度和身體輪廓相當於170公分的成年男人,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它沒有穿衣服,有層黑黃色的毛。

事實上,湖北神農架也不斷傳出有野人出沒,8旬老人舒家國、佘傳勤就曾經表示,30幾年前的某個晚上,驅車到深山時看到一個渾身長滿紅色長毛髮的人行動物,它雙眼有神,下巴突出,直立行走,身體高約150公分至160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