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傻傻分不清楚 詐騙集團假信箱騙走2000萬

▲歹徒透過與企業長得類似的電子郵件,騙取客戶信任,再要求匯款到歹徒帳戶。(圖/ETToday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字之差,卻被騙了千萬!警方接獲企業報案,有詐騙集團用相似名稱的電子郵件騙取客戶,再要求客戶匯款到歹徒帳戶。光是2013年上半年就有7間企業受害,損失金額超過2千萬。

英文字小寫的「l」、大寫的「I」和數字「1」之間差別很小,尤其又是信箱帳號,眼睛一花的話,電腦上很容易分辨錯誤。有歹徒就用這種手法詐取了上千萬。警方調查,台中1家經營橡膠接著劑的公司在3月公司電子郵件就遭到入侵,將公司的電子郵件竄改成類似的符號。歹徒與德國客戶聯絡取得信任後,再要求匯款到變更的帳號,等到來電確認時才發現被騙了900多萬元。

由於歹徒已將款項轉匯往中國,造成金錢流向的查緝難上加難。警方呼籲,企業應與客戶間應建立多重連絡管道,交易時也須重複確認,避免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