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緊張失常落居亞軍 中華隊教頭:以此為警惕

點評:給小將拍拍,未來繼續加油,你們很棒了!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中華小將28日在IBAF冠軍賽因為過度緊張,導致表現失常,最終以1比8不敵美國隊,落居亞軍、挑戰二連霸失利。對此,球隊教頭劉睿成賽後表示,球員因為緊張失常是難免的,但也希望他們能夠以這場比賽當作警惕。

中華隊在冠軍賽派出王牌投手邱志恆掛帥先發,不過他僅投了1.1局就被敲出7支安打、失掉7分退場。不僅是投手表現不如預期,今日中華隊全場也僅敲出6支安打,與四強戰對委內瑞拉的精采表現有一段落差。

對此,中華隊教練劉睿成賽後坦言,小球員們因為面臨高強度的冠軍賽加上8600名觀眾的注目,難免會過度緊張,「今天大家真的盡力了,但就是放不開,比賽前大家就相當緊張,畢竟第一次見到這種大場面,但也希望他們以此為警惕,在未來的棒球路上繼續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BAF中華小將最終奪下亞軍。(圖/記者劉肇育攝)

劉睿成教練也透露,賽前先發投手邱志恆就因為過度緊張,而蹲在地上冷靜情緒,「我看到時就有點擔心。」對此,邱志恆也表示,「今天投球感覺都不一樣,人太多了,真的很緊張!」

而前幾場攻守表現亮眼的開路先鋒陳致均也坦言,自己在第一次站上打擊區時,腳還會發抖,「到第二次上去打的時後,才好一點。」

雖然中華隊沒能完成連霸,但教練劉睿成仍舊相當肯定球員在這段時間的努力和進步,「我給球員打95分,那5分差在沒得冠軍。不過球員們從全國賽到現在,真的進步很多,只可惜今天就差在臨場表現不如對手,導致整體表現沒辦法完整發揮。不過未來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享受每一場比賽,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除了看著球員進步外,劉睿成也坦言,這次領軍中華隊讓自己也是受益良多,「我給自己打80分,因為在最後關頭我無法幫助球員化解緊張情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IBAF中華隊邱志恆陳致均劉睿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