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景慘遭毒蚊攻擊 小馬雙腿發燙罹蜂窩性組織炎

▲小馬到宜蘭出外景,被毒蚊叮咬,緊急送醫打針。(圖/翻攝自小馬臉書)。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小馬日前錄八大《台灣第一等》到宜蘭出外景,被小黑蚊叮咬,小腿腫脹發燙,緊急送醫,醫生表示已有蜂窩性組織炎症狀。原本以為只是一般蚊蟲叮咬的小紅點,沒想到患部越來越腫,最後甚至寸步難行,小馬說:「平常都有準備防蚊液,但那天剛好沒擦,也來不及躲。錄影錄到一半,發現左腳腫的比右腳還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腿紅腫發燙。(圖/翻攝自小馬臉書)

主持外景節目9年,小馬先前去非洲出外景10多天,都沒大號。返台後,他突感全身像被螞蟻咬般疼痛,送醫檢查不出原因,最後全身照X光才知道原來是太久沒上廁所,排泄物都已變成細菌,只好趕緊通腸。這次他到宜蘭農田拍攝水草,似乎在換穿青蛙裝時被毒蚊攻擊,雙腿被叮成紅豆冰。

▲醫生診斷他已出現蜂窩性組織炎初步症狀,目前吃抗生素治療。(圖/翻攝自小馬臉書)

他隔天繼續錄影,「長褲被撐的超緊繃,因為小腿實在太腫。」之後趕緊回家換短褲,急送醫院。醫生摸他腳踝有腫塊,已是蜂窩性組織炎初步症狀,一不小心很可能有致命的危險。小馬說「當晚根本心力交瘁,痛到睡著。」他吃抗生素,睡了12小時,目前仍在觀察中,他說:「現在可以走路,但站起來的剎那,大概有一分多鐘,血液往下衝,站不太穩。」小馬提醒:「外出遊玩小心,不要小看蚊蟲叮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