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小胖弟菊田遭「爆頭」 賽後笑稱:大丈夫!

點評:小胖弟真的太可愛了,希望他真的沒事!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這次日本隊陣中人氣最高的「小胖弟」菊田拡和,28日的季軍戰遭到委內瑞拉先發投手馬瑞德斯(Merentes Humberto)的觸身球「爆頭」倒地、提前退場,不過他賽後仍舊露出招牌笑容,與隊友慶祝勝利。而當被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時,他則笑著說,「完全、完全沒問題(大丈夫)!」

在預賽對台灣的比賽中先發表現亮眼的日本隊小胖弟菊田,28日在季軍戰擔任球隊一壘手兼第五棒,不過在比賽第三局上場打擊時,卻遭到委內瑞拉先發投手馬瑞德斯的頭部觸身球擊中倒地,而菊田也因此而退場冰敷。

但在日本隊以8比2擊敗委內瑞拉奪下季軍後,他仍舊露出招牌笑容與隊友一起慶祝勝利,彷彿沒發生過「爆頭」事件一般。對此,菊田在賽後被問到身體是否有不適狀況時,他保持一貫的微笑表示,「完全、完全沒問題(大丈夫)!」還不斷對著相機做鬼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小胖弟菊田挨頭部觸身球,笑稱「大丈夫」。(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菊田表示,這次是他棒球生涯首度遭到觸身球爆頭,被K到的當下自己完全被嚇傻,且都聽不到隊友和場邊的聲音。不過當談到右大腿同樣挨了兩記觸身球的隊友植田太陽時,菊田也表示自己的頭部觸身球更恐怖,「我的頭應該比他的腿痛100倍吧!」

不過菊田跟植田的觸身球也不算白挨,在兩人接連被擊中後,加上日本隊教練前橋喜佐男的強勢抗議下,日本隊打線也發揮同仇敵愾的氣勢,在3、4兩局灌進7分,最終以8比2拿下季軍。

對此,日本隊教練前橋賽後表示,「對方的球很快,球員無法閃躲,我也上前要求對方換投,幸虧主審有注意到這點,並要求委內瑞拉換投。當時已經好多位球員被打到,我不能表現的太弱勢,必須強勢一點,球員的氣勢才會更高昂。」

而3局下半敲出關鍵安打的開路先鋒水島滉陽也表示,「看到同隊隊友被打,真的很不甘心,但這也讓我們想要打回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