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盲探》詮釋「大笑姑婆」 傻氣女警令人噴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由杜琪峯執導、劉德華與鄭秀文主演的《盲探》,除了對劉德華破格的盲人演技印象深刻外,對久違大銀幕鄭秀文的表現更是眼睛一亮,忍不住讚嘆:「正宗的大笑姑婆終於回來了!」


▲鄭秀文賭場中為了惹嫌犯發怒SAMMI扮演八婆,一次抽三根菸。(圖/公關照)

正如劉德華在《盲探》裡說的:「我們生活的周圍,總是會存在一、兩個八婆。」,這句話點出了充斥著八卦的香港社會中,總是少不了老是愛說三道四、管盡閒事的女人家,而過去港片中形象鮮明的「大笑姑婆」角色(廣東話,泛指不拘小節、大情大性、大剌剌、笑容燦爛的開心女人),一時之間更成為在大銀幕上犧牲色相,卻為大家帶來歡樂的丑角女星。

事實上,現實生活中的鄭秀文,也常以「大笑姑婆」的性格看待人事物,《盲探》中讓她吃盡苦頭、扮演多位受害女性的戲中戲,她每個角色做到足,最後每個角色都被杜導剪到只剩2、3秒,但她卻只是哈哈大笑說:「我在一個晚上被要求不停換妝、不停大哭,但結果上了大銀幕卻跟我期盼的完全不同,我真的想看看每個角色的變化,哈哈哈,希望杜Sir以後剪個長版,幫我把戲補回去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