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之父罹癌末期 財產捐給動物「因為成效看得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動畫《辛普森家族》(The Simpsons)作者山姆.西門(Sam Simon)(見下圖,取自每日郵報)於2012年被診斷出大腸癌,而且已經擴散,西門有感時日無多,決定將龐大的財產拿來致力於動物保育。

西門(Sam Simon)現年58歲, 1993年後就退出《辛普森家族》團隊,但每季還是坐收上千萬的版稅。2012年他被診斷罹患大腸癌,而且已經擴散至肝臟及腎臟;西門開始與理財師討論如何處理鉅額財產。

「我擁有的財產遠多於我想要拿來花的,而且我已把我的家人都安置好了。」西門表示要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個月,將遺產拿來救助無家可歸的人們,以及在收容所等待被安樂死的流浪動物。

山姆在洛杉磯設立一個素食的食物銀行,以及將他馬里布(Malibu)的豪宅改建成流浪狗的天堂,專門拯救即將被地方收容所安樂死的狗兒,加以訓練,專職陪伴聾啞人士。

談到為何要將資源贈與動物,山姆表示因為「可以立即看見成效」。山姆指出動物權益不是他唯一關心的議題,但在這方面能確實看到他的錢發揮的作用,「如果你在過去20年把錢用在環境保護,你覺得你的付出成就了什麼嗎?我是不知道。」

山姆自去年12月起透過PETA(善待動物組織),開始收購動物園與馬戲團,還給這些受困受虐的動物自由,「我覺得如果我沒罹癌,不一定會去完成這些事。」新聞來源: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