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安轉運站動土 賴清德:帶動大台南發展

▲賴清德說保安轉運站新建工程動工,帶動大台南發展 。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

市府公共運輸系統捷運化,26日在保安轉運站動土興建下,正式邁入第二階段。市長賴清德希望保安轉運站能夠如期如質完工,帶動大台南的發展外,也希望未來包括6條幹線公車、72條支線公車、彈性公車及市區公車,能夠為市民帶來便利的生活,讓南市愈來愈進步。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保安站雖然是一個小站,但是一天有148班列車因應學生上下課的需求,光是平日就有1,500人,尖峰時段更是高達2,000人,因此市府動土興建保安轉運站。

張政源說,保安轉運站的工程費雖然僅僅一千萬,卻跨出轉運站開發的第一步。考量保安一帶機車使用率較高因素,未來轉運站停車位的設計,將以機車及自行車為主,也會保留公共自行車空間。

張政源指出,紅幹線公車8月1號上路之後,未來從關廟到機場的紅3公車,以及從台南火車站到機場的紅4公車,都會經過保安。未來外地遊客,可以搭乘火車來到保安,再轉乘紅線公車到台南都會公園奇美館。保安轉運站將來會成為都會公園的重要門戶。(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