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鹿港堤岸道路塌 鎮長下令封路

▲鹿港堤岸道路塌,鎮長下令封路。

記者曹起熊/鹿港報導

禁不起二場雷陣雨的侵襲,鹿港麻剪溝廖厝里段堤岸道路發生嚴重塌陷,路面落差深度近1公尺,嚴重危及過往人車生命安全,鎮長黃振彥據報後即刻帶領相關工程人員趕赴現場,除立刻進行雙向封路外,也同時通報縣府,要求主管單位即刻前往會勘並予緊急災害搶修,惟縣府慢半拍,稱承辦員休假,遲遲不見派人前往。  

鹿港連續二天傍晚降下大雨,麻剪溝近鹿和路二段廖厝橋東邊堤岸道路,前天深夜不敵雨勢侵襲,突然轟隆一聲巨響應聲崩塌。黃振彥趕往現場勘查後,發現塌陷邊緣處留有幾處帶狀疑似機車墜地的擦托痕跡,初步研判應已有機車受害,只是不知騎士去向。  

廖厝里長林春木指出,雖是堤岸道路,卻是廖厝里學子巷與楊厝巷約500住戶對外的主要聯絡道路,尤其庄內幾家大工廠,員工上下班也都進出這條道路,如今路面毀損、交通中斷,將帶給上述民眾出入不便,希望相關單位能予重視,早日修復。  

黃振彥二度前往現場會勘,他表示麻剪溝廖厝里堤岸道路,從鹿和路到楊厝庄內全長約有500公尺,塌陷的長度則有約100公尺,經過工程人員丈量後,路寬8公尺即有4公尺路面全部塌陷,另外未塌陷的路面也已出現多處明顯裂痕,他擔心仍存在後續崩塌的危險。

黃振彥進一步指出,經過勘查後,塌陷路段的擋土牆也已嚴重歪斜,且有崩坍之虞,他認為應是排水溝下的擋土牆出現破損,致水流掏空路基,才使得路面瞬間塌陷。他說,根本解決之道應該將擋土牆下的路基予以重新回填,並加深擋土牆的深度,才能確保路基的安全。  

麻剪溝屬於區域排水,包括堤岸道路均為縣府所養護管轄,黃振彥認為情況危急,除已先行封路,禁止人車通行外,他也希望縣府能予重視事態嚴重性,即刻進行搶修,確實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