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莊智淵場邊替愛徒打氣 孫嘉宏鏖戰7局惜敗

點評:加油!希望他是下一個莊智淵!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來自「智淵乒乓球館」、年僅16歲的孫嘉宏已經是成年國手,27日他在台北青少年公開賽男單16強戰碰上日本選手石花塚將人,「師父」莊智淵也在場邊替他加油,孫嘉宏率先拿下前2局,接著雙方陷入激烈的拉鋸戰,鏖戰到第7局才由石花塚將人以4比3獲勝。賽後孫嘉宏表示,最近太多比賽,狀況有些起伏不定。

「桌球小子」莊智淵的愛徒孫嘉宏27日在男單16強戰遭遇日本選手石花塚將人,前2局他分別以11比7、11比9拿下,接著卻接連輸掉3、4局,兩人打完6局戰成3比3,決勝第7局雙方多次打成平手,最終石花塚將人以11比8拿下這一局,順利晉級16強。

賽後孫嘉宏感到有些懊悔,他談到此戰的狀況,「自己在關鍵時刻太過緊張,不太敢出手,而對手的心理素質又比我好。」他也指出,最近狀況都有些起伏不定,因為實在有太多比賽,「這樣專注度很容易跑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徒弟孫嘉宏無緣晉級男單16強。(圖/桌球協會提供)

此戰莊智淵特地到場替子弟兵加油打氣,看到孫嘉宏落後時,他也在場邊吶喊,孫嘉宏說,「教練和我講解一些戰術,要我加油,主動一點不要太被動。」這位16歲小將談到莊智淵時,都以「智淵哥哥」來稱呼,顯見兩人情誼深厚。

在18歲級世界排名第75的孫嘉宏,雖然暑假過後才要升上高中二年級,他已經和師父莊智淵一同入選102年度的成年國手,是備受期待的桌球新星。這位16歲小將國小一年級被拉進桌球校隊後,國小四年級又在智淵媽媽的介紹下,進入「智淵乒乓球館」。

孫嘉宏坦言,教練莊智淵一家人都是他的貴人,打桌球讓他學習到認真的態度。而此次原本希望能打進單打前4強,卻在16強戰就出局,讓孫嘉宏有些沮喪,接下來也還有一連串的比賽,對此他坦言不去想太多,把球打好就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