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空軍一村改造延宕 八點檔場景入夜如鬼屋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王鴻年/新北報導

曾經成為《光陰的故事》和《夜市人生》等知名戲劇拍攝場景的三重空軍一村,被列為新北市唯一歷史建築,但附近居民卻抱怨,政府放任老建築荒廢變廢墟,一到晚上更是形同鬼屋,沒人敢接近;新北市文化局回應,改造會延宕是因為土地移轉問題拖延,103年5月就會如期發包改造工程。

還記得汪茜茜與陶復邦愛情萌芽的老眷村嗎鄉?當年曾經掀起收視熱潮的《光陰的故事》不少場景,都是在三重的空軍一村拍攝,實際走一遭,沒有戲劇中的浪漫情懷,反而看到的是一片殘破景象,屋頂水泥破裂露出生鏽腐朽鋼筋,門前滿地碎裂磁磚,立起警告標誌,就怕有人誤踩會受傷。

一位附近居民表示,「是不太好,亮一點比較好,熱鬧一點比較好,像這個公園晚上都沒有人在那邊,這邊有,那邊都沒有,(記者:有燈嗎?)有一點小燈而已,可是那邊還是很暗,比較沒有人在那邊。」另一位女性居民也說,「有一點點恐怖,就是會覺得陰陰暗暗的。」

媽媽帶著小朋友到緊鄰舊眷村的公園旁玩耍,絲毫不敢讓孩子離開視線,就怕一不小心闖進去會出意外,已經人去樓空的建築上,還掛著破燈籠,白天看起來已經很詭異,入夜後更是令人毛毛的,附近居民質疑,政府為什麼放任這塊地荒廢如同廢墟不改造。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有容積移轉然後土地撥用的問題,我們一定要把這東西轉出去,土地所有權人把它轉出去,我們可以完成,然後才會有經費進來,我們才可以規劃。」

國防部與新北市政府花了7800多萬元規劃改造,卻因為土地問題進度緩慢讓居民無法接受,文化局表示,目前空置的眷村,每天都有劇組進駐拍戲並沒有荒廢,改造工程預計明年5月發包後,就會正式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