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縣推廣無毒洋蔥 蘇治芬挽袖播種

▲縣長蘇治芬與無毒洋蔥達人林輔賢和有機專班學員一起挽袖播種洋蔥。

記者陳銘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有機安全農業,縣長蘇治芬昨天上午特赴四湖林厝寮農田,與無毒洋蔥達人林輔賢以及有機專班學員,一起挽袖播種洋蔥,蘇治芬強調種植無毒安全的農產品是政府與農民的責任,盼望更多雲林農民一起種植無毒蔬果。

在敬天謝地祈福儀式後,縣長蘇治芬帶領有機專班學員下田播種洋蔥,除了祈求洋蔥豐收外,更意喻在各學員努力下雲林縣安全農業將遍地開花。農田旁也擺滿了有機農民用友善農法耕作,創造出雲林縣美麗富饒的農地生機,所孕育出健康安全的各種農產品。

無毒洋蔥達人林輔賢表示,他參加縣府舉辦的有機專班訓練,3年來皆以自然有機農法種植洋蔥,除了使用清淨的水源,還以芝麻、花生、苦茶籽榨油後剩下的糟粕做肥料,除了殺蟲,還可以讓洋蔥獲得充足的養分,雖然較以往的產量少4成,但他仍堅持不噴農藥、不施化肥,這是生產者應有的態度。

蘇治芬強調,近年縣府所培訓的有機專班及農民大學學員,於結業後應用課程所學,投入安全無毒農產品生產,林輔賢是最佳的例子之一,盼更多雲林農民一起種植無毒蔬果,讓大家「吃安全就找雲林」。  

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指出,縣府陸續就生產設施、防治資材、土地租金及農業機械等給予補助,以期降低年輕朋友初期從事有機、無毒等生產支出。林輔賢歷經多年種植試驗,結合有機專班資源、並透過有效運用101年有機農業擴大推動輔導旗艦計畫等縣府補助,終於找出一套適合雲林風土氣候無毒洋蔥栽培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