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興欽目睹鄰居狂犬病發作 驚悚經歷變漫畫素材

▲劉興欽回憶40年前目睹鄰居狂犬病發作,形容像世界末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疫情拉警報,知名漫畫家劉興欽說,40年前他曾經親眼目睹鄰居狂犬病發作,發病時眼睛泛紅且全身不斷抽搐。他形容當時人人自危,簡直像是世界末日降臨一樣。

漫畫作家劉興欽小時候親眼目睹鄰居狂犬病發作,他說,「那簡直好像世界末日的感覺,人人自危,出門都帶著鐮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出阿三哥與大嬸婆漫畫,劉興欽形容狂犬病蔓延像是世界末日,「要求把自己綁著,綁著就一直掙扎,很可憐,掙扎到死為止,眼睛是泛紅的,口水一直流。」

驚悚經歷也變成劉興欽漫畫素材,像是出現狗追著人,還有村民大喊狂犬病,這些橋段當中甚至還有漫畫主角被狗咬出現了發狂學狗叫,看似比較誇張的橋段。但親眼見過發病瞬間,他說,這根本一點也沒誇飾。

劉興欽說,「我認為狗傳得比較快,現在台灣是鼬獾,因為鼬獾這個族群沒有人願意靠近牠,太臭了。」童年噩夢,如今狂犬病又再死灰復燃,只能盼望衛生單位用點心,別讓漫畫裡恐怖橋段,變成現實場景。

狂犬病患者發病時會變得不斷學狗狂吠、抽搐、瞪大雙眼、口吐白沫,最後昏迷死亡。為防疫狂犬病,行政院農委會表示必須做好三步驟,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家中如有寵物必須要施打疫苗,才能有效防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