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30秒!瑜珈球練平坦腹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產後媽咪們看著自己日益「走鐘」的小腹,總是不停安慰自己無可奈何,但瑜珈老師提到,其實只要簡單的瑜珈塑腹姿勢,HOLD(維持)住30秒,就能幫你維持腹部肌肉的緊實,練出天然的束腹衣,悶燒產期與坐月子累積下來的脂肪。

▲利用瑜珈球的抗力,維持姿勢HOLD住30秒,幫你打造產後平坦腹。(攝影/黃志文)

剛生產完兩個多月的瑜珈老師唐幼馨提到,產後的媽咪們從產期、坐月子時,就不斷地補充熱量,加上要哺餵母乳不敢少吃,日積月累不小心讓肚子、屁股、大腿跟著一起往橫向發展,想要成功雕塑下半身,適時的鍛鍊相當重要,分享一套塑腹瑜珈球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塑腹瑜珈球操5步驟

唐幼馨老師示範分享,如果有瑜珈球的產後媽咪,可以利用瑜珈球的彈力與抗力,加強肌耐力的訓練,也能減少可能的運動傷害;若沒有瑜珈球,也可選擇沙發椅或床沿來練習。

▲塑腹瑜珈球操準備動作。(攝影/黃志文)
首先將兩腳往前顛,身體坐正,脊椎拉直。

接著把臀部往前移,移到臀部在瑜珈球的前方,讓下背部可以貼緊球體。

兩手置於身體前方交握,肚子用力吸氣,下背部往後推球,維持姿勢約30秒。

大腿可以同時夾起瑜珈磚或枕頭,加強兩腿根部的肌力訓練。

30秒後稍做休息,接著重覆上述4個動作。

唐幼馨老師補充,瑜珈球操能幫助大腿、臀部、腹部的肌肉緊實,幫助產後的媽咪們燃燒脂肪,每天練習就有如天然的束腹衣,打造出平坦的腹部線條。當練習時感覺腰痠,可以用雙手環抱瑜珈球,舒緩腰背部的壓力。

▲舒緩姿勢。(攝影/黃志文)

關鍵字: 華人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