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不滿國安局侵犯隱私 小護士控告歐巴馬

▲安娜對國安局監聽事件所知甚少。但這並不能阻止她控告美國總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安娜史密斯(Anna Smith)是一名護士,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他們一家住在愛達荷州的郊區。

她在斯波坎醫院(Spokane hospital)上夜班;常常上健身房,她很少看新聞,對在華府吵得天翻地覆的國安局監聽新聞,所知甚少。儘管如此,這並不能阻止她控告美國總統歐巴馬。

安娜是提出集體訴訟、控告美國政府大規模收集資料、監聽/監看人民電遇話、網路紀錄的六名原告之一。

她的丈夫就是她的律師。她不懂法律的技術性問題,更擔心此案會讓她再也無法兼顧工作和照顧孩子。

但她還是要告。因為安娜不滿國安局暗中蒐集民眾的電話紀錄,嚴重侵害民眾隱私,違反美國憲法中對民眾權益的保障。

32歲的安娜等人在6月12日向愛達荷州的聯邦法院提告,指控包括歐巴馬和其他高層官員。安娜表示,當她知道有人暗中追蹤她的電話通聯時,只能以氣炸來形容。

她說,「我做什麼、打電話給誰、電話講多久都跟他們無關。 儘管但我認為能夠控告總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為我只是一名小鎮女子。」

美國國安局前雇員史諾登揭發國安局長期監控民眾的電話/網路資訊後,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迄今已有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兩家網路權利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創辦人克雷曼(Larry Klayman )等人狀告美國政府。

安娜也是原告人之一。只因她也有手機。而且,她很有自己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