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姬」林采緹的毛巾瘦身操 跟肥肚說掰掰!

文/呂紹達、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踩車×推手 圓肚變扁身】
漸進式動腰側,上下腹、馬鞍部也纖瘦!

建議次數:每回踩300下
燃脂部位:腹肌、臀大肌、股直肌
消耗熱量:50大卡


1.平躺曲膝
平躺軟墊上,雙手握毛巾兩端,輕鬆放在骨盆兩側,雙腿曲膝。


2.向左後轉腰
毛巾抬舉平肩,雙腿朝正上方做踩單車動作,膝蓋盡量抬高,約踩200下。可鍛鍊腹直肌、臀大肌。


3.上身向左推
吸一口氣,雙手帶動上身向左推,吐氣,雙腿持續踩車50下。可鍛鍊腹橫肌、腹直肌。

注意:上身向左、右轉時,手臂都要保持伸直。隨著轉身推毛巾,上身宜稍微維持起身,加強腰、背、手臂施力伸展。


4.上身向右推
吸一口氣,雙手帶動上身向右推,吐氣,雙腿持續踩車50下。可鍛鍊腹內斜肌、腹外斜肌

【Dr.進階示範】
每個人現在的身型,就是反應我們平常作息、運動、飲食等好壞狀況的寫照。例如,像圓肚凸腹、馬鞍肥滿者,可能有進食太快、久坐少動、宿便、生理病、下身水腫等問題。

而采緹屬於易胖體質,為了維持現在23吋的纖腰,我特別為他設計這個難度較高的「踩車+起身+轉腰+推手」的毛巾操,針對腰身、馬鞍、臀圍、大腿、手臂都有強力速瘦的效果,也能改善宿便、下身水腫等文明症。

這樣做瘦更快:
此動作可先平躺曲膝,練熟轉腰推手之後,再配合腿部踩單車。此外,手臂動作可進階變化,每次用一手碰一膝,加大上身轉體扭腰幅度。

★本文摘自蘋果屋出版社出版的《10秒瘦肚減肥操》一書。作者呂紹達是位醫師,這次是出版第四本毛巾操系列著作,因有不少病人到門診求助「小腹凸」、「啤酒肚」、「水桶腰」等困擾,才讓他決定出書教導大家「瘦肚子」,也是讓身體保持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