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熊寶寶「圓仔」未睜眼 靠叫聲呼喚保育員

▲貓熊寶寶「圓仔」啊啊叫。(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寶寶「圓仔」已長出「貓熊眼」,但眼睛還沒睜開,目前不管是餓了、要便便……都靠著叫聲呼喚保育員。

園方指出,大貓熊新生兒的體重平均只有130公克,在母體內發育尚未成熟,感官系統也沒有完全建立,像「圓仔」和媽媽之間主要靠聲音溝通,等到逐漸長大,才會被嗅覺和其他方式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大貓熊寶寶出生頭1、2天,會持續較長時間尖叫,這是因為牠露出母體外,感到陌生環境與寒冷時發出的聲音,像「圓仔」出生時的影片,就可以聽到尖銳的叫聲,好讓「圓圓」趕快把牠「抱起來」。

此外,「圓仔」肚子餓時會大聲,想便便也是用聲音表達肚子不舒服,保育員聽到會趕快協助刺激排便;吃飽、拍背、準備進入夢鄉時,「圓仔」會發出咕嚕咕嚕的滿足聲。等到年齡增長,叫聲才會逐漸減少。

獨居成年的大貓熊,則是靠肛門附近的腺體與其他同類溝通,腺體會分泌特殊氣味,把這些味道塗在樹上,就能告訴其他大貓熊牠的行蹤,而距離較近時,也會利用聲音表達情緒。

▼【影片】圓仔的叫聲

關鍵字: 貓熊圓圓肉圓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