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環境問題 聯合國立11月19日為「世界廁所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世界馬桶日喔

▲為解決環境衛生問題,聯合國決議將每年的11月19日訂為世界廁所日(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67屆聯合國大會於25日一致通過決議,將每年的11月19日立為「世界廁所日」(World Toilet Day),以推動人人享有環境衛生的共同願景。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於 2012 年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全球目前仍有25億人缺乏廁所等基本環境衛生服務,聯合國大會相當關注人民基本環境衛生服務進展緩慢的現象。

通過這項決議之後,聯合國將敦促所有會員國、轄下各組織制定政策,擴大窮人獲得環境衛生的機會,並倡導各國人民不要有隨地大小便的行為,這是非常不尊重環境衛生的事情。此外,提倡個人衛生、提供基本環境衛生服務、建立汙水處理系統,也是解決環境衛生的當務之急。

此外,聯合國還呼籲,希望各國、聯合國各機構及民間社會在「世界廁所日」當天,舉辦相關教育和宣傳活動,以推動有效且長久的環境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