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怪物? 苗栗抓狂咬人動物疑非黃鼠狼

▲苗栗3人疑遭「雪貂」咬傷,憂心染上狂犬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苗栗市傳出3人遭黃鼠狼咬事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25日下午家畜衛生試驗所已經收到安樂死的動物遺體,但疑似其他物種,尚待確認中。

這起黃鼠狼咬人事件發生於苗栗市,一名中年男子19日在鄰近山區住家附近看見一隻黃鼠狼(右圖/資料照片),心生憐憫帶回家卻遭咬傷腳踝,通報消防隊處理,兩名消防員也被攻擊,一名女性消防員被咬傷手部,另一名男性隊員則是手套被咬破,3人至24日施打狂犬病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張淑賢下午表示,為求檢驗作業進行安全,已將該動物安樂死,下午3時許送達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的結果一出爐,會立即公布。

農委會家衛所組長李淑慧表示,收到檢體後發現不太像是黃鼠狼,要再做物種確認,連同檢驗結果出爐,會對外公布,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有消息指出,這隻咬人的疑似黃鼠狼,可能是「雪貂」,牠並非台灣本土的野生動物,研判是經人飼養趁機逃走或是連日來狂犬病陰影被刻意野放。

▼狂犬病經由動物傳染,被咬後病毒迅速竄腦。

關鍵字: 狂犬病黃鼠狼張淑賢李淑慧家畜衛生試驗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