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再見安打退墨西哥 日本全勝晉級八強賽

點評:日本隊贏得險,不過老教頭仍是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XD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即使已經無關晉級名次,但墨西哥與日本隊仍在25日打出精彩一戰,其中一路落後的日本隊,在6局上半遭到墨西哥扳平比數,但在6局下半兩出局的情況下,全隊身高最矮的第一棒水島滉陽敲出再見安打,幫助日本隊最終以5比4險勝墨西哥,預賽以6勝0敗、全勝晉級。

IBAF世界盃少棒賽進入預賽最後一天賽程,在早上的三場比賽結束後,八支球隊的晉級名次都已經底定,不過分別以A組第一和第四名成績晉級的日本與墨西哥,仍在25日下午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

日本隊打線首局就砲聲隆隆,先是四棒青木大地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三分砲,緊接著五棒守屋智治也敲出「Back to back」的陽春砲,幫助日本隊首局就取得4比0領先優勢。

而一路落後的墨西哥隊,先在3、4局分別拿下一分,緊接著6局上半莫雷諾(Moreno H. Victor)在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追平比數的二壘安打,幫助墨西哥將比數扳平。不過日本隊仍在6局下半靠著水島滉陽在兩出局後擊出的再見安打,以5比4險勝墨西哥,最終以預賽6戰全勝的成績晉級八強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開路先鋒水島滉陽擊出再見安打。(圖/記者劉肇育攝)

雖然球隊全勝晉級,但日本隊教頭前橋喜佐男仍認為,日本隊在預賽有越打越辛苦的狀況,「球員攻擊的氣勢好像越來越弱,贏球後喊『萬歲』也喊得不痛快,這場比賽贏球也算是幸運。」

而擊出再見安打,身高僅150公分的水島滉陽則表示,「其實還是很緊張,不過就看教練的指示去進攻,原本只想說把球打出去就好。能幫助球隊贏球,還是很開心!」

對於八強戰首場比賽將碰上B組第四名晉級的巴拿馬,日本隊教頭前橋喜佐男依舊是老神在在,「還沒想要怎麼面對他們,今天贏球就先開心一下,至於明天的策略晚上在好好想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墨西哥日本IBAF水島滉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