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九把刀 膝關節:老古板別發言免被發現想法過時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日前在入口網站,發表一篇「九把刀憑什麼不能說嘴國防部?」文章,力挺作家九把刀和成功大學交管系系學會和學生會,揶揄那些「老古板」不要出來講話,免得被發現想法早已過時。

資深製片梅長錕21日出席金鰲勳告別式時,點名九把刀批評國防部「臉皮很厚」根本是無知,暗諷他有大頭症,只不過拍了一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什麼事都要管,「我們拍了50多部片呢!」

膝關節認為,九把刀的發言根本沒有羞辱軍人,講的還是「客觀事實」,案發至今從大兵日記到消失的80分鐘畫面,每一個最關鍵的線索通通有問題,「國防部不是把大家當笨蛋不然是什麼?」否則怎麼到現在還無法給出一套合乎邏輯的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鋒一轉,膝關節直言,梅長錕特別提到自己拍了50部電影的用意為何?簡直像軍隊裡常用的一句話,「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多」,是在暗示「資深才有機會說話」、「憑什麼你這個後輩有言論發球權?」

另外,針對成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20日在平面媒體發表的「下士虐死案/仲丘用生命告訴我們的事」社論,表示校方不希望因此事件,演變成為社會運動,造成大眾的困擾。膝關節抨擊,這些教授老師們,不只缺乏同理心和對公民運動的參與度,還間接透露學術界裡,那副潛在不親民的高傲姿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