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也受關節炎所苦 墨國斷尾「鴨嘴龍」助研究 

▲「鴨嘴龍」4.5公尺尾巴化石,墨西哥北部沙漠出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北部沙漠近日發現「斷尾」恐龍化石,長約4.5公尺的化石,50節脊椎骨齊全,其餘身體部位行蹤成謎,初估有7200萬年歷史,考古學家表示這條尾骨屬於鴨嘴龍(hadrosaur),目前已帶回清潔並準備下一步調查。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學協會(INAH)表示,考古學家花了20天,在沙漠中抬起一塊覆蓋尾骨的沉積岩後,發現尾巴的50根脊椎完好無缺,也找到其他恐龍化石,包括恐龍髖關節。

INAH會長艾吉拉表示,除了保存完好相當罕見外,這是墨國首度出土、長達5公尺的恐龍尾巴化石,這條尾巴可能占這隻恐龍身長的一半。據悉,這項新發現能進一步了解鴨嘴龍家族,對使恐龍骨骼崩壞的疾病研究也有幫助,因為恐龍的骨骼疾病和人類一樣,也會罹患腫瘤和關節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