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 4.3:快、好玩、藍芽配對更「省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關Android 4.3更新內容看這裡~5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提到 Google 對人類生活最大的貢獻,應該非 Google Maps 以及一開始不被外界看好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莫屬,目前最新的 Android 4.3 作業系統,隨著新一代 Nexus 7 一起亮相,並於即日起開放 Nexus 設備與最新的 Android 行動裝置陸續更新。

根據 Google 現場所介紹,除了新一代 Nexus 7 之外,第一代 Nexus 7,還有 Nexus 4、Nexus 7、GALAXY Nexus 都會從即日起陸續開放全球使用者下載更新;此外,包括 New HTC ONE、GALAXY S4 等旗艦機種也將隨後獲得更新,詳細更新時間以各合作夥伴公布時程為主。

有關 Android 4.3 作業系統的更新,首先,Google 強化了 Nexus 裝置的音效功能,未來 Nexus 裝置在 Google Play 播放影片時,可開啟 Fraunhofer Cingo 提供的虛擬環繞音效效果。

再者,Google 強化以往 Android 4.2 的 Multi User 功能,在 Android 4.3 發表了 Multi-User with Restricted Profiles,主要是讓家族成員可以用不同的帳號,共用一台平板(現場以 Nexus 7 為例),而使用者可以設定特定帳號登入後的購買功能,簡而言之,未來家長可以設定小孩的帳號使用權限,讓他們只能使用家長選定的購買功能或特定 App,避免小孩亂花錢。

而針對日益盛行的穿戴式裝置,Google 也強化了 Bluetooth SMART 協定,新版本都將支援 Bluetooth Low Energy 技術,減少藍牙配對裝置的電力損耗,讓使用者可以更長時間的透過藍芽配對來監控自己的體能與卡路里消耗;另一方面也加入了 AVRCP 1.3 版,主要讓使用者快速配對在內建相關協定的音響上顯示播放音樂的歌名。

接下來的另一個重點還談到有關 OpenGL ES 3.0 的開放,同時也不忘宣傳搭載 Android 4.3 作業系統的新一代 Nexus 7 將會是提供最好娛樂體驗的平板,因為支援 OpenGL ES 3.0 將讓遊戲畫面更流暢,在陰影等細節表現上也有明顯的不同;此外 Android 4.3 將支援 Netflix 網路影片服務播放的 1080p 影片。

另外一項跟遊戲有關的重點,是除了讓平板使用者可以用有 Google Play 專屬設計介面外,在 Google Play 方面,還加入今年同樣在舊金山舉辦的 Google I/O 2013 所發表的「Google Play Game Services」。該項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用單一帳號,在所有 Android 裝置存取所有個人遊戲內容,包括破關紀錄、遊戲成就、最新遊戲內容,享受一致性的 Google Play Game 服務,並加入社群概念,可以看到好友下載甚麼遊戲,瀏覽遊戲排行榜當中好友的得分,也可透過 Google + 加入多人對戰。

而針對電子書功能,Google Play 還加入了 Textbooks 的使用介面,目前預計會在八月份上架,橫跨 Android 和網頁平台,同時將有 5 間出版商提供書籍讓使用這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購買或租借,租期最長 6 個月,有關台灣的上線情報還要再另外確認。

Android 4.3 將新增南非語(Afrikanns)、阿姆哈拉語(Amharic)、印地語(Hindi)、斯瓦希里語(Swahili)與祖魯語(Zulu),並簡化設定精靈,讓首次開機的使用者可以更快速設定之後,開心使用裝置。除此之外,其他還有 Google 在這次推出的 Android 4.3 作業系統當中,提高聯絡人查找辨識功能,透過使用者撥打數字按鍵,就可以找到相關聯絡人,而這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喜好開啟或關閉;在定位服務方面,未來不用開啟 Wi-Fi,就可以利用 Wi-Fi 定位。

整體來說,這次推出的 Android 4.3 系統版本,仍舊以 Jelly Bean 為名,大致上來說就是延續上一個版本的小改款,使用者介面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 Google 透過系統設定的方式,持續讓使用者操作上更「快」更「省電」,進而延長使用時間,確實也讓人更期待未來該版本在其他手機/平板裝置進行更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