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夠慢了! 台灣網速再倒退全球第47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速再度退步!根據雲端平台供應商阿卡麥(Akamai)公布2013年第一季全球網路現況報告,南韓以平均14.2Mbps的超高速度奪冠,至於台灣網速則以4.3Mbps,排名第47名,在亞洲列居第8名。

該報告共分析243個國家或地區的網路流量,前3名分別為南韓(14.2Mbps)、日本(11.7Mbps)、香港(10.9Mbps)。台灣位居第47名,不僅較上一季排名落後1名,還輸新加坡(6.9Mbps)的第21名、泰國(4.4Mbps)的第44名;而中國大陸(1.7Mbps)則名列第98名。

若以傳100張照片、每張2MB來算,南韓只要113秒即可傳完,也就是不到2分鐘的時間,但在台灣卻得花372秒,超過了6分鐘。報告顯示,全球網速平均為3.1Mbps,因此南韓幾乎是以4倍之速凌駕之上。

對此,NCC發言人虞孝成透過《蘋果日報》談到,台灣已經有進步了,預計年底前會公布國內行動上網速率。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則認為,Akamai是從該公司發送資料到台灣測量,不代表實際的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