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洪仲丘死因中暑 安裝葉克膜是「假動作」

▲肺血水淹死洪仲丘?柯文哲:裝葉客膜併發症。(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一案成為全台關注焦點,醫師柯文哲24日說,他和法醫石台平有共識,死因是中暑,急救時未能降溫,後來的葉克膜等處置造成肺等全身水腫,「血管hold不住液體,就像水管到處滲漏」,洪不只肺水腫、腦水腫,全身都水腫,導致體重暴增13到15公斤。

柯文哲表示,洪仲丘中暑太嚴重,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接下來全身微血管管壁破壞,可能在天成醫院時先吊點滴輸液,轉到三軍總醫院後被接上葉克膜體外維生儀器,又被輸血推動血液循環,更多水分從血管漏到全身排不出去,

先前柯文哲看到洪仲丘體內的鈉離子低於正常值、鉀離子在正常下限,認為被「灌」水」是可能原因之一,他後來解釋,這個「灌」指的是液體從喝進去、吊點滴、葉克膜等不同途徑進入體內。

最重要的是,「體溫44度,活不過2小時」」,柯文哲說,洪仲丘被送進天成醫院前體溫攝氏44度,轉出時仍有42度,送醫急救過程,未能確實降低體溫,後來三總的安裝葉克膜,只是「假動作」。柯文哲說,他尚未看到洪仲丘的解剖報告,石台平與他討論後,正在撰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