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上有十幾隻表情呆滯的鼬獾!台東部落狂犬病疫情頻傳

▲鼬獾資料照片。(圖/CF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黃姓農民遭狂犬病鼬獾咬傷,村民透露,近日部落傳出超過10件鼬獾暴斃事件,還有村民捉鼬獾做菜吃;一名住在隆昌的婦人更說,她有一天晚上回家,看到路上有十幾隻表情呆滯的鼬獾。

防檢局與疾管署23日深夜召開記者會指出,22日晚間9點多,台東縣東河鄉31歲黃姓男子在家中打電腦時,忽然覺得有異物,隨手一揮,就被鼬獾咬傷,該隻鼬獾被捕獲後,已經在23日清晨死亡;檢體在當地防治所轉送淡水家衛所檢驗後,確定是狂犬病陽性反應。由於一般鼬獾都會躲避人,感染狂犬病後性情改變不再怕人,民眾遇到野生動物要避開。

在確定是狂犬病之後,台東動物防疫所24日上午到東河鄉興昌村,為村民養的貓、狗免費注射狂犬病疫苗,村長林憲身說,這幾天他接獲十多起村民反映鼬獾離奇暴斃,有的在暴斃前表情凶惡,有的是原地打轉,還有婦人說,看到十幾隻表情呆滯的鼬獾。

更有村民反映,最近鼬獾「都傻傻的」特別好捉,23日晚間才殺了一隻放冰箱準備下酒,林憲身連忙告知有狂犬病毒,村民才拿去丟棄。但已經有許多鼬獾被村人吃下肚。林憲身說,村內發現很多鼬獾屍體,申請台東地檢署社會勞動役人力幫忙清理。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希望民眾不要捕捉或接觸野生動物,如發現任何死亡野生動物,應通知該所處理,切勿自行處理,如家中飼養犬猫施打之狂犬病疫苗免疫已逾一年者,務必攜帶去施打狂犬病疫苗,同時避免讓寵物和野生動物接觸,以確保安全。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