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名攤溫州街蘿蔔絲餅占國有地 遭判遷離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黃俊元/台北報導

台北市溫州街、和平東路口知名的排隊美食「溫州街蘿蔔絲餅店」,因店址位在早年政府撥款建設的新疆義胞宿舍,在民國81年新疆省政府裁撤後,新地主變成國有財產局,原住戶第二代被政府提告侵占國有地要求還屋,法院還判決承租攤位的3個店家必須搬離,許多老顧客聽到消息都很意外,相當捨不得。

包著滿滿餡料的蘿蔔絲餅,一下油鍋滋滋作響,香氣飄散開來,這是溫州街出了名的排隊美食蘿蔔絲餅攤,開了40多年,卻因為房屋屬於國有財產被迫搬離。林姓老闆感嘆,「沒辦法啊!叫我們搬也只好搬啊!現在房子很不好找。」

老闆好無奈,蘿蔔絲餅老攤早就做出口碑,要搬家還沒有想好要去哪,老顧客也很意外,直言「那就是他去哪,我們去哪。」

顧客死忠跟隨,蘿蔔絲餅攤危機感還沒有這麼強烈,不過被要求還屋的房東沒法接受判決結果。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直言,「我從小就住在這裡,怎麼會說我沒有繼承權呢?」

原來這裡早期是政府為了安置新疆義胞,特別蓋的屋子,不過新疆省政府81年裁撤後,140坪的土地全歸國有財產局,其中溫州街上的3個店家,包括蘿蔔絲餅店、羅立巴巴餐廳和清真雲泰料理變成佔用國有地,被判需要遷離,其中馬超彥管理的100坪土地,被拿來開店的20坪店面,也被判決還屋前需要每月付給政府21萬元租金。

「這房子都還有去繳遺產稅,怎麼現在就變成不是我們的?」馬超彥拿出歷年來繳交的房屋稅,希望捍衛自己權益考慮再上訴,但在老住戶陸續還屋的情況下,蘿蔔絲餅名攤也得隨時做好搬離準備。

►►►溫州街蘿蔔絲餅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64之3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