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療癒旅行 到東台灣尋找「幾米足跡」

點評:療癒的旅行,讓人身心靈都沉澱。


▲今年夏天,跟著繪本主角的足跡,來到美麗的東台灣完成一趟「幾米旅行」。

記者陳姿吟/專題報導、攝影

看過幾米的繪本故事,小孩會被書中生動有趣的人物逗笑,大人則會被那溫暖療癒的氣息所感動,這無疑是幾米擁有廣大粉絲的最重要原因;最近東台灣的某些角落,幾米故事中的人物,一一站在真實的場景中,走進這些地方,就像被幾米的故事緊緊包圍保護,充滿幻想童趣的快樂。

幾米首站來到位於宜蘭火車站僅200公尺處的「幾米主題廣場」,上個月才開放的廣場遇到暑假期間,就算是平日,上午七點多就聚集各地遊客,爭相與主角合照,成為近期宜蘭的新熱門景點;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成了《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落腳的地方,在空間中注入美麗的色彩,與豐富的故事想像,一個又一個故事中的大小行李箱,停留在這個充滿離別感的車站旁,讓原本廢棄的地方,有了截然不同的意義與氛圍。

 
 
▲散落的包包、行李反而留住遊客,提醒遊客「記憶人生的片刻風景」。

「人生總是有許多巧合,即使兩條反向而行的線,也可能出現交會的一天。」《向左走‧向右走》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因為習慣不同,即使住在同一棟公寓中也未曾見過面;某一天他們終於在公園中的原型噴水池旁相遇了,即便一場大雨將兩人沖散,但他們再也不曾忘記過對方,最終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重逢了。

►►►更多幾米足跡療癒照,請看圖集!


▲男女主角真實出現在廣場中,《向左走‧向右走》在生活中天天上演。

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的廣場,男女主角各自佇立,老舊的水泥牆上,繪上幾米書本裡的畫面,一旁有盪鞦韆、籃球框,讓遊客可以親近原本只在繪本才會出現的人物,廣場對面是《星空》中的男孩女孩背著書包一起等公車,來到這裡遊客心裡的「童心」都被喚醒,寧靜又溫暖的全新旅行,從幾米主題廣場開始。


▲互動式的廣場,讓遊客在幾米故事裡盪鞦韆、散步、打籃球。


▲上周才又繪上的牆面,是《星空》中男孩常駐足的水族館,牆面上的玻璃窗像是另一片水族箱。


▲想跟男孩女孩一同等公車嗎?

其實,宜蘭是幾米的故鄉,他想像中的人物躍出書本出現在這裡,一年一度的童玩節,也有幾米繪本主角的足跡;玩‧轉幾米兒童繪本館裡巨大的椅子與床舖,是《吃掉黑暗的怪獸》故事裡小男孩球球的房間,球球的床底下有一隻專吃黑暗的怪獸,如果世界上的黑暗都被怪獸吃掉,那麼是不是這個世界會變得美好呢?

 
▲童玩節裡的幾米兒童繪本館,是小朋友的童話天堂,小女孩樂得直跳舞。


▲▼巨大的椅子和床舖,是《吃掉黑暗的怪獸》裡主角房間佈景。

 

幾米的童話世界,第三站來到花蓮,這裡有全球第一座幾米主題的飯店翰品酒店花蓮,飯店門口巨型的裝置藝術吸引目光,《擁抱》一書中的小男孩與紅毛獅,站在一個禮物盒上緊緊相擁,進到飯店大廳擁著月亮的小女孩、粉紅豬摟著小男孩,走到泳池畔,生態池中青蛙王子擁抱著害羞的小公主、兔子擁抱著穿兔裝的寶寶;「親愛的朋友,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了呢?」在《擁抱》一書中描述,一隻原本討厭擁抱的紅毛獅,看見書本中的動物與小朋友都在擁抱,一開始覺得十分噁心,慢慢的他被這些擁抱感動,甚至感到羨慕,然後牠想起曾經被擁抱的溫度…,於是牠決定去尋找這個遺失已久的擁抱。


▲外型繽紛的翰品酒店花蓮注入幾米元素,讓環境氛圍有很大的改變。
 
▲《擁抱》裡的動物們在現實生活中相擁著,帶給遊客無限的幸福感。

除了裝置藝術外,飯店內備有29間「幾米主題房型」,業者將整個樓層佈置成幾米的異想世界,房間內多彩繽紛的顏色搭配不同繪本主題,讓大朋友小朋友「住進幾米童話故事裡」的夢想彷彿成真了。


▲▼飯店還備有「幾米童話樓層」,其中的幾米主題房各有不同故事與配色。
 

台東給人的感覺不僅風景美麗壯闊,來到這裡旅行可以得到心靈全然的放鬆與沉澱,而在這裡也有幾米的風景,為呼應台東的美而以「幾米世界的角落」為主題的展覽,在台東美術館舉行,挑選《躲進世界的角落》與《走向春天的下午》兩本繪本作品,同樣也以裝置藝術讓主角跳入現實,將美術館打造成童趣歡樂的空間,走進這裡就像是頓時將所有的壓力與煩悶卸下,找尋自己屬於自己「心的角落」。


▲《走向春天的下午》原畫作品搭配「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藝術裝置,在台東美術館展出。

▲「星期三的下午,我和毛毛兔躲進了秘密的花園……」的巨型毛毛兔,是幾米團隊設計與比西里岸部落創意工坊製作完成的。(圖/墨色國際提供)

 
▲展場拼圖裝置及「比西里岸放羊記」。(圖/墨色國際提供)

另外,在台東三仙台的阿美族「比西里岸部落」,也會驚喜的發現幾米的畫作,同樣是《走向春天的下午》,繪本中的小女孩身影留在這裡,總共11處的彩繪牆,讓部落重新繪上不一樣的色彩,事實上「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外的大型毛毛兔就是該部落中「比西里岸創意工坊」製作的裝置藝術;除了美麗的彩繪牆面,幾米團隊將會與該部落推出遊程、文創商品及在地食材餐點,若有著空閒的時間,記得八月份要到比西里岸部落尋找幾米。

 
▲比西里岸部落彩繪過程與成品。(圖/墨色國際提供)


▲幾米人物現身村落,原住民小朋友好奇圍觀。(圖/墨色國際提供)

▼「最療癒幾米旅行」區域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