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半年沒寫大兵手記 曹金生:輔導長坦承疏懶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按規定如期撰寫大兵日記的542旅阿兵哥倒大楣了。

▲洪仲丘日誌非活頁,曹金生:有人撕必查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洪仲丘家屬質疑,洪仲丘的大兵手記竟然空白超過半年,懷疑是不是被掉包滅證,23日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特別出示了國軍現有的幾種日誌格式澄清,他說洪仲丘的日誌是屬於膠黏式的裝訂,沒有被人撕毀的痕跡;那為什麼還會漏寫?曹金生說,已經訊問過輔導長吳翼竹,他坦承是自己疏懶,沒有要求。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至今已20天,國防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偵辦進度。家屬質疑洪仲丘大兵手記只寫到去年12月,軍檢專案小組7月5日前往洪仲丘所屬單位542旅查扣相關文件與大兵手記,曹金生指出,「洪仲丘的大兵日誌,的確從101年12月15日以後,就沒有再撰寫大兵日誌。

去年12月,洪仲丘才剛下部隊,這麼「菜」的士官怎麼就不寫大兵日記了?家屬質疑這其中有鬼,甚至還有網友推測被「掉包」滅證。國防部目前大兵日記格式有膠黏式與活頁式,第一時間查扣到洪仲丘的大兵日記是膠黏式,曹金生指出,「是膠黏式的,並非活頁式的,所以只要有人從中間把它撕掉一頁,我們立即可以查明。」

但這仍然不能回答這7個月來,為何洪仲丘大兵日記一片空白,難道542旅旅部連輔導長吳翼竹都不管?上級單位也沒有督導?曹金生表示,「他的輔導長說明是純係屬於他個人的疏懶,並沒有一直的要求去寫大兵日誌。

為了驗證吳翼竹的說法,軍檢還一併查扣了其他旅部連士兵沒按規定如期撰寫的大兵日記做為證物,尚未發現隱匿或湮滅情事,但有沒有可能洪仲丘曾經換一本寫?曹金生表示,「字跡還有核批的時間,還有核批的長官,我們確認這本是仲丘的大兵日誌。」

大兵日記這個質疑,軍檢說還會持續約談相關證人釐清,不過,就算最後證實洪仲丘的大兵日記無關案情,至少也暴露出了542旅旅部連內部管理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