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種菜!無毒環保栽種新風潮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圖片提供/強復工業有限公司

日前食品安全的問題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毒澱粉事件、過期原料等新聞讓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信任度大減,也凸顯了食物的安全性應列為民眾重視的生活事項之一;不論是肉類或是蔬果,都有可能有農藥殘留,或是衛生方面問題,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從食材上就開始自行把關。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在家裡為自己保留一塊綠色空間,同時享受綠意與健康的蔬菜來源。(圖片提供/強復工業有限公司)

現代人大多居住在都市鬧區,長期生活在高樓大廈之中,沒有機會親近綠地,或接觸大自然,因此在家中栽種綠色植物,逐漸成為都會人士另一種形式的休閒娛樂,近來更有新型態的栽種設備,讓人不用頂著烈日下田農耕,也能在家栽種蔬菜,不但少了農藥殘留等顧慮、增進健康,還能將大自然帶進家庭生活,達到居家享受自然樂活的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家田園 健康又有樂趣

自行栽種蔬菜除了可拿來食用,從種植蔬菜的成長過程中,也可達到學童教育學習、銀髮族養生、上班族放鬆身心的效果,尤其是減少家庭伙食開支,以及提升居家生活品質的方法。此外,國外研究也指出,自行栽種蔬菜,由於能現摘現吃,營養成份不會因放置過久而流失,可以吃到最完整的營養價值。

智慧型環保家電新趨勢

近來市面上推出了一款能讓人嘗試在家栽種蔬菜的智慧型生態家電,不但可以提高空間的氧氣換氣量,同時能降低二氧化碳含量,且設計上也完全模擬蔬菜自然生長環境,無需添加水體殺菌、除霉劑等有毒物質,也不用要求無菌室之環境種植,提升產品普遍性及作物耐受性,也較符合一般人方便、好用的需求。

改良了原本水循環過濾裝置的設計,因此也不用擔心有廢水排出的問題,也不用使用外接過濾器,全機種植水槽一體成形,不需再組裝,只要拆箱後即可使用,簡單易懂的使用方式,也為居家栽種風潮加分不少。

節能減碳 日用電量低於1度

智慧型生態家電可讓收成時間縮短(約減少30%),僅需加水接電即可使用,無需過多的人力照顧,因此在栽種成本上也不會太高;此外採用全頻譜LED光源,可在室內無自然光環境下種植,節能減碳的設計理念,不會讓家中電費支出增加太多負擔,也能兼顧維護地球生態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