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層暫調薪 高捷卻發獎金賞「修約有功」12主管

我們想讓你知道…修約後每年可節省2.34億元是要感謝高雄市政府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捷運公司過去平均年約虧損20億元,市府上月協助修改興建營運合約,讓其免在營運內計入折舊和長貸利息,但必須精簡人事成本,卻被爆出一修約完就發出1萬至10萬元的獎金給修約人員,引發基層員工不滿。

高捷一名員工爆料,公司在6月底才召開員工座談會,談到為了提振營運,避免再造成龐大虧損,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暫停調薪」,原本大家都同意配合政策的實施,但沒想到緊接著7月8日就公布「修約有功」獎勵名單。

該名員工指出,這份獎勵名單從管理師、處長、經理到副總經理一共12人,獎金從1萬至10萬元不等,官愈大錢領越多。他認為,修約是管理階層應該做的事,這樣竟然算是「有功」,讓公司瀕臨破產的責任都沒追究了,如今還領獎實在無法令人服氣。

對此,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賀新透過《聯合報》表示,這12名參與人員很辛苦,因為修約後每年可節省2.34億元的經費,所以公司是按照「從業人員獎懲規定」,對各項措施有重大改善者可依規定敘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