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跟雪貂相親相愛 41度炎夏照樣摟緊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之間的友情,有時候不分種族。國外知名貼圖網站imgur 近有一名網友分享,家裡的貓和雪貂十分相親相愛,就連41度的高溫天氣,牠們都仍互相擁抱入睡,不放開彼此。


▲貓咪很快接納雪貂,炎炎夏日照樣抱緊緊!(圖/Imgur

主人說,有一天在家門外發現幾隻雪貂,決定收留牠們。剛開始很擔心家裡的貓不能接納,沒想到三兩下就混熟,還彼此摟僅僅入睡,就算是豔陽高照的天氣也一樣。


▲雪貂好吃嗎?(圖/Imgu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跟雪貂們睡在一起,這些畫面讓人看了也感到好溫暖,甚至覺得他們本就是一家人。不過,專家還是不建議一般人輕易把雪貂當寵物飼養。雪貂不但好奇心旺盛、活潑,換言之可能會在家中搞破壞,甚至不小心咬傷人,需要很多時間與心力去訓練和陪伴。

加上雪貂好動,若家有獵犬(如米格魯等等)或其他動物,很可能因此被追逐或受到傷害,因此必須考量家中動物的天性和組合。而牠們的醫療費用相當可觀,若經濟狀況不允許,不建議飼養。

此外,貂類屬於狂犬病易感染動物,若由國外帶回台灣,必須先經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核准,並具備狂犬病疫苗注射,產生免疫效果後才能輸入。飼養任何動物前,都要先隔離並送醫檢查,確認無傳染病後再飼養,以免傳染給家中其他動物或人,即使是人類不會感染的疾病,也可能因此讓人成為間接傳播病菌的途徑。


▲一團和諧的畫面雖然可愛,但專家不建議一般人衝動飼養。(圖/Imgur

關鍵字: 雪貂跨界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