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老師領軍 寫完攀迦舒布魯二峰紀錄

點評:好棒!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迦舒布魯二峰攀登隊傳回捷報,新手爸爸黃文辰與中學老師呂忠翰,共組先鋒繩隊,耗時約15個小時,呂忠翰終於在台北時間17日下午4點率先登頂,寫下台灣首次完攀「世界第13高峰」的紀錄。

知名戶外休閒品牌從2006年開始,發起世界7頂峰攀登計畫,今年他們持續推動攀登全球8000公尺巨峰的計畫,徵選出5名隊員於6月17日啟程,挑戰海拔高達8035公尺的迦舒布魯二鋒,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採無氧攀登,隊員沒有攜帶任何氧氣瓶。

▲中學老師呂忠翰率先登上迦舒布魯二峰。(圖/先擎公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攀登隊6月17日從台灣出發後,當天晚上飛抵巴基斯坦,完成入山相關手續與採買後,隨即進入了喀拉崑崙山區,沿著印度河上游前進,其間隊員歷經白天近40度的高溫,夜間卻是接近零下10度,忍受超過50度的日夜溫差,終於在6月29日抵達5100公尺的攀登基地營。

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在巴基斯坦時間16日晚上9點,攀登隊員黃文辰、呂忠翰由第三營出發,直接挑戰海拔落差超過1000公尺的陡坡,嘗試第一次登頂。隔天兩人繼續往峰頂前進,但因為7500公尺以上沒有架設固定繩,兩人前進速度較緩慢,最終由呂忠翰在當地時間12點45分左右率先登臨頂峰。

而隊員黃文辰雖然速度較慢,仍憑藉不肯放棄的鬥志與信念,在約3個小時後也成功登頂,隊員林文逸與陳國鈞則因身體不適及腳部受傷,不得不放棄本次的登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