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擬砍志願役退伍待遇 軍官嘆:死的全是中下層

▲國防部大幅修志願役軍士官退伍待遇,讓軍官大嘆「寒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枉死軍中案引發家長人心惶惶,志願役士兵報到率低,近期國防部又大修志願役軍士官退伍條件與待遇,延長志願役期至少5年、取消軍消年資、退伍金不再發放一次補償金,令校級軍官大嘆「寒心!」頂端的將官不受影響,「死的全是中下層」

據了解,國防部送交行政院的提案內容,包括取消軍校年資,退伍金將不再發放一次補償金,提高退撫金扣繳比例與軍保費用,月退俸領取年限延長到25年,換句話說,20年申請退伍,必須再等5年才能領;提案若通過,將在106年元旦實施。

基層志願役軍士官得知消息都很不滿,有軍官現在可申請退伍,但依照新規,他必須再等2年滿25年才能領,「這段時間是要吃土喝風嗎?」

另一名校級軍官說,「這種作法真是讓人寒心!」他表示,依規定「支領退休俸之退伍除役將級軍官不得支領補償金」,頂端的將官不受影響,「死的全是中下層」,直言「讓人沒辦法在幹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