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求救被打槍!張治偉:他個性開朗,鼓勵接受磨練

我們想讓你知道…參謀主任是要和政戰主任比誰講話誇張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洪仲丘冤死案,陸軍行政調查報告出爐!洪仲丘送進禁閉室前,曾發簡訊給542旅長沈威志求救,沈請參謀主任張治偉前往了解,但張從洪的資料研判,認為洪的個性開朗,身體也無異狀,鼓勵洪要「接受磨練」,向沈回報沒問題,卻因此將洪送上死亡之路。

▲洪仲丘傳求救簡訊給高勤官,質疑送禁閉流程的正當性和完整性,最後仍被強送禁閉、操死,引發全民激憤,要國防部重懲、給真相。(圖/東森新聞)

報告指出,沈威志是在6月27日晚間10時32分收到洪仲丘的簡訊,隔天一早7時,他請張治偉約談洪,了解有無申訴事宜,張回報無異狀。

據了解,其實洪仲丘是要傳簡訊給政戰主任戴家有,卻也不慎誤傳給沈威志。陸軍司令李翔宙日前曾說,沈威志也請戴家有前往禁閉室了解洪情況,未料洪還說「沒問題,我可以撐下去!

調查表示,6月26日晚間7時,洪也到心衛中心接受心輔員約談到8時,洪向心輔員表達自己有輕微的「幽閉恐懼症」,但心輔員也衡量洪身心狀況沒問題,把洪的身心量表交給輔導長吳翼竹。

報告顯示,洪仲丘體檢結果27日傍晚出爐,連上火速完成洪禁閉文件,包括士評會紀錄、體檢表、送禁閉三聯單和領回二聯單,其中還有「放棄申覆權益書」,未料洪竟也簽字同意

●洪仲丘最後求救簡訊,全文如下:

主任好,我是旅部連下士洪仲丘,由於我攜帶違禁品被懲處禁閉七日,但我有輕微幽室恐懼症,我不知道我能否撐過這七天,我今天有向心衛中心提出這個問題,但似乎沒用,我甚至懷疑整個程序的正當性及完整性。今天剛體檢完,體檢報告馬上出來,今天心衛中心剛約談完馬上明天就送禁閉室,似乎完全無視我的身心狀況。

我承認我的過錯及接受我的懲處,只是不確定以我的狀況是否能熬過這七天,以及整個質疑整個程序的合法性,另外我今日體檢我看到連上士官長拿著飲料過去813請體檢部門的人,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以致於我體檢報告如此迅速出爐,還是因為我是屆退人員,為了快速懲處而一切程序即可馬虎且粗糙,整個程序讓我覺得相當無力及無奈,迫於無奈只好傳簡訊告知主任這情形,有打擾到主任的地方我感到相當地抱歉,謝謝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