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7/10軍方就拿走洪仲丘急救畫面 20日才公布?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要不到急救畫面,醫院:7/10軍方已拿走。(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洪楷旻/台北報導

洪仲丘案件中另一個關鍵影像,就是救護車上的緊急後送畫面,3日洪仲丘被送到天成醫院,家屬10日就想跟醫院要監視器畫面,卻被拒絕,但就在同一天,軍方拿著法院函跟醫院取得監視器畫面,一直拖到20日,才對外宣布拿到影像,這中間整整10天空窗期,軍方扣著影像,到底在等什麼?

◄救護車上多個鏡頭,可以隨時掌握急救情況。(圖/東森新聞提供)

接到通報,救護員馬上開著車子出勤,救護車上,運送病患的監視畫面一目瞭然,從車前、車後和車內,通通都有。一般救護車上都裝有監視器,隨時掌握救難情況,而且從車上的USB硬碟就可以輕鬆取得,透過電腦就能看得到影像,過程十分簡單。但7月3日晚上6點左右,軍方救護車載著洪仲丘抵達醫院急診室,洪家人想跟醫院要影片,卻都被拒絕,一直苦苦等到7月20日,軍方才宣布拿到救護車監視器畫面。

醫院傳來的回應上頭清楚寫著,早在7月10日晚上約7點30分軍方就已經派員,拿著軍方法院函調取監視錄影帶,這表示家屬10日要不到的畫面,軍方當天晚上就弄到手,卻要多拖延10天,直到20日才對外宣布,中間這整整10天空窗期,軍方沒提供家屬也沒對外公告,到底在等甚麼?

救護車後門的監視器,能清楚看到病患送上去時的詳細情況,車內廣角鏡頭也可以將救護車各角落一覽無遺,洪仲丘有沒有延誤就醫?當時車上情形如何?為什麼非要家屬和輿論三催四請,軍方才肯證實這段遲到10天的關鍵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