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擬成立「聯合申冤中心」參選台北市長第一步?

▲柯文哲演講民眾高喊「柯市長時代來臨」。(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21日下午,應邀到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演講,主題為「這個國家瘋了,人民怎麼辦?」,柯文哲說,除了推動酒駕防治基金會之外,將來要與律師朋友們成立「聯合申冤中心」,為蒙冤民眾發聲,因此也讓人聯想到,此舉是否為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的第一步?

柯文哲19日到扶輪社演講時,也曾語帶保留表示「如果參選對國家有好處,他會考慮」。21日演講時,台下民眾高喊柯市長時代來臨,獲得其他民眾鼓掌附和,柯文哲表示,當市長要先修,必須先和民眾站在同一陣線,和民眾學習,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還說在思考自己是否能不被汙染、具備改變社會的力量。當媒體進一步詢問他成立「聯合申冤中心」是否意味要參選,柯文哲未正面回答,只說「各自表述」。

柯文哲也強調,目前他與多位律師合作,接受民眾申冤,但會以改革制度面的問題為主。而他之前幫過世女學生曾御慈成立的酒駕防治基金會,目前已經募得1千萬元,將在22日訂出第一次籌備會的時間,討論更多相關執行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