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沙排/沙排女王張惠敏不再挑戰國際賽 交棒張雅筑

點評:一個世代交替的感覺

記者陶本和/台中潭子報導

102年全國運動會的沙灘排球資格賽,在台中潭子開打,沙排女王張惠敏和新搭檔張雅筑聯手出擊,張惠敏表示,未來可能不會再參加國際賽了,她認為顧乃涵和張雅筑搭檔是台灣女子沙排最強搭檔,甚至還有更年輕後輩有機會在沙排闖出來。

▲張惠敏。(圖/記者陶本和攝)

張惠敏去年(2012)在亞沙會女子沙排銅牌戰中和顧乃涵並肩苦戰,驚險擊敗哈薩克隊,接著則挑戰奧運資格賽,儘管當時兩人信念堅定,但還是無緣成為奧運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一年時間,張惠敏也成為34歲老將,談起未來表示可能不會再挑戰國際賽了,她表示期待看到31歲的顧乃涵和張雅筑的合作,其實從去年張惠敏就已經顯露出球員兼教練的氣質,給予晚輩球員經驗分享和提醒。

顧乃涵和張惠敏兩人其實最早都是從事室內排球,顧乃涵2006年征戰女排世錦賽,同年兩人也在杜哈亞運會上獲得室內女排賽事的銅牌,2009年從室內排球退役後,選擇轉戰沙灘排球。

▲張雅筑。(圖/記者陶本和攝)

▲張惠敏、張雅筑。(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