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恐變1630元 歐晉德:高鐵票價最快10月調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漲太多了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調漲票價傳聞不斷,董事長歐晉德21日上午證實,最快月底就會開會討論調整方案,初估漲幅為9%。由於高鐵公司傾向一次漲足,若以現行北高票價來推算,費用將由原本的1490元漲到1630元,足足貴了140元,未來一趟來回,車票錢恐怕破3000元。

歐晉德上午參加高鐵「歡樂卡通列車」首航,據了解,歐受訪時指出,因過去已經2度未調漲票價,所以這次預計一次漲足,根據營運部門依照交通部核定的上限標準計算,新票價最高調幅約超過9%。

雖然通車6年多以來,票價一直未曾變過,但歐晉德也談到,確切漲幅得送交董事會討論,並通過交通部核定才能執行,再加上至少要2個月的作業時間,推估10月才可能正式調漲。但為了減少對乘客的衝擊,歐指出,高鐵公司也會討論配套措施,有可能會調降離峰時段票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