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厲害了!」 足畫家廖瑞金中壢秀腳技

▲在中壢藝術館與菩提之家學童分享其生命故事,鼓舞正向面。

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

中壢藝術館裡一群小朋友聚精會神觀看足畫家廖瑞金先生以筆作畫,「太厲害了!」不只這一樁,廖瑞金也現場示範用腳穿針縫衣的神奇技巧,現場大小朋友都佩服得五體投地。也紛紛坐在地上以腳拿筆體驗如此畫畫的不可能!現場與菩提之家學童分享其生命故事,鼓舞學童正向面對人生中的挫折,更懂得知足感恩、珍惜所有!  

足畫家廖瑞金先生年幼時父母離異家境貧苦,年邁的父親將3歲的瑞金與哥哥送至育幼院。兄弟倆在育幼院內因未施打疫苗,經蚊子叮咬高燒不退,故雙雙罹患腦膜炎。瑞金傷及神經,無法發聲說話、雙掌蜷曲、嚥食困難。13歲時,他一人到中部念書,開始獨立生活,用腳烹飪、打掃。

18歲時,在育幼院洪錦芳老師的努力奔走下,獲得許天得老師教導。他用腳夾筆透過細膩線條與濃烈色彩,終於畫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因年輕時即受聘於長庚醫院作畫,瑞金十分感謝長庚醫院給予他學習的機會,讓其畫藝持續精進且有穩定的收入來源,如今醫院各角落有許多他畫作成長的軌跡。  

瑞金和妻子現在抱著感恩的心,也時常到育幼院、學校、監獄等,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鼓舞脆弱需要幫助的心靈。

長庚紀念醫院積極關懷弱勢族群,長期聘請口足畫家,迄今已收藏約1000幅口足畫作懸掛於院內角落,希望透過栩栩如生的畫筆所展現的生命力,鼓舞每位正在欣賞作品的人。

廖瑞金以陽光的精神、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他喜歡畫風景,他的畫作表達內心、融入思想,也呈現抽象風格。他腳當手用,作畫之外,切菜、做飯、洗衣,甚至剪自己頭髮都樣樣來。(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